闲盐不咸

佛系写手,完结玉梦文《理想状态》 珊璐文《(伪)纪实文学 》

嘘,要听话

《嘘,要听话》 by闲盐


        终于熬到放暑假了,我考完最后一科就迫不及待的拎着行李箱前往火车站。车站人很多,好在我眼疾手快发现了一个空座并坐了上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很快,上了车,在车上,一张小桌子围着他前后左右,要坐四个人,我们这张桌子上坐的有,我(一个女大学生),一个十五六岁的女孩,一个十七八岁的男孩,还有一个中年男人。我们坐在一起,各自玩着手机,直到不知道谁主动提起话题,我们四个才开始有了交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经过一番闲聊,得知我们四个的目的地都是B镇,且都是B镇的人,这让我们四个感到惊喜,彼此间的好感度又增加了不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火车车轮与轨道接触发出的声音让我昏昏欲睡,渐渐的我失去了意识,不知睡了多久,我被那个男孩叫醒,告诉我快到站了,我揉了揉眼睛,向男孩表达了谢意。向窗外看了半晌才缓过神来,接过中年男人递给我的行李箱,下了车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以为,我们四个再也不会见面,即使在B镇这个不大的地方见面,也不会认出彼此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在车站外看见了我的爸爸妈妈,我兴奋的喊着他们,他们朝我挥手致意,我快步走出了车站,来到他们面前,爸爸接过我手中的行李箱,妈妈拉着我的手不停的嘘寒问暖。我们打了一辆车回家,快到家时才发现我家对面的平房区居然都被拆了,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小区。妈妈还说,以后去市场可以从这个小区里面穿,比走主街近了不少,我点头答应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家待着的几日,每天就是吃吃喝喝玩手机,我妈终于看不下去了,让我给她跑个腿,去市场上买些东西回来,还特地嘱咐我要从小区里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!”我拿了钱应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听话的走进对面的小区,途中却碰到了一个跌倒的小女孩,我上前扶她起来,经过询问确认她并无大碍,只是擦破了皮,还得知她是这个小区其中一名保安的女儿,我搀着她去了安保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到了安保室,她坐在凳子上,我再三确认她真的没有事后,便打算离开。


      “姐姐,明天你能来找我么?我明天带些吃的东西,当做感谢你。”那个女孩说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本想拒绝,可是在看见那个女孩黑漆漆的眼睛后,竟然点头答应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个女孩见我答应,眼睛弯了弯,朝我挥着手说,“姐姐明天见哦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我如约来到了这里,那个女孩早已在保安室等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女孩看见我就兴奋的说个不停,还撕开了一些零食,喂到我嘴里,女孩子间建立友谊总是很奇妙,我们已经互换了姓名,并约定好下次见面的时间。


       一来二去,我们熟络了起来,她邀请我去她家玩,我也答应了。到底是个小姑娘,房间里满满的洋娃娃和童话书。我四处打量着,直到一本叫《嘘,要听话!》的童话书吸引了我的视线,这本书的封面不同于其他的颜色鲜亮,反而画风诡异,着色阴沉。


     “姐姐,你也喜欢这个书么?我也喜欢,我们一起读吧!”小女孩见我盯着那本书,笑嘻嘻的走过来,抽出这本,拉着我坐到床上,翻开了书页。书里讲的大致内容就是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候要听话,在公共场合要听话,我逐渐放心下来,是我想的太多了。


       直到她翻开下一页,讲的是在火车上要听话,不要随便与陌生人说话,这一页文字的内容只是简单的常识,可旁边的插画,却让我瞳孔一震。


        四个人围坐在一张桌子边,三个人开心的说着,其中一个歪在一边睡觉,这,不就是那天火车情景么?!我惊出了一身冷汗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刚要开口,那个女孩却先说到,“姐姐,我妈妈要回来了,我们明天再一起读这本书好不好。”我明白这是逐客令,当然即使她不让我走,我也要找借口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可是第二天,这个小区发生了一起凶杀案。死的是一个年轻的男子,像是被什么野兽撕咬过,腹部也被撕开,肠子都流了出来。只是后来,被警方确认为自杀,他患有精神疾病,发病时一口一口咬着自己,最后感觉到涨的不行,又硬生生把自己的腹部撕开。因为法医说,他的胃里,有他尸体上缺失的组织,也就是碎肉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件事一开始闹得沸沸扬扬,可最后也被时间消磨,渐渐的人们都忘了这件事,或许不是忘了,而是被什么力量洗去了这段记忆,但是我却记得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天我妈依然让我帮忙跑腿,依然告诉我走穿过小区的那条近路,我表面答应着,内心却在抗拒,打算绕远走主街。可是当我路过小区时,腿不自觉的朝里面迈去,我瞪大着眼睛,看着前方,突然安保室里出现了一张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那个小女孩!她朝我笑着,手里还抱着那本童话书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拼命的摇着头,想要尖叫,可是我发现我控制不了自己,那个小女孩看着我抵抗的动作笑了,她食指放在唇边,说着,“嘘,要听话!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放弃了抵抗,我的大脑告诉我,如果不听话,我或许会变成下一个年轻男子。


       死亡或许不可怕,可怕的是被人忘记。


      我走到那个小女孩面前,她把书翻开举到我的面前,上面画着的正是那个年轻男人惨死的样子,“他没有写完这个童话,现在你要替他去完成,记住,嘘,要听话!”那个女孩踮起脚尖,在我耳边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接着我失去了意识,再次醒来是在火车上,周围坐着的依旧是我们四个,我们四个看了看对方,从彼此的眼神中很快就知道大家都经历了这样的事,车到站了,我们听话的排成一排下车,进到一个房子里。


       房子里有一位母亲和一对双胞胎姐弟,他们看见我们十分热情,把我们带到了各自的房间,并问了我们的喜好,下楼给我们准备着食物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多时,双胞胎弟弟叫我们下楼吃饭,我们其中三个人都出来了,只有那个女孩不肯出来,发着脾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接着只见弟弟露出了诡异的笑容,看着只有五岁的他,一拳把门砸开了一个窟窿,把门锁从里面打开,走了进去。屋里传来了女孩的惨叫,她的左臂已经活生生被人扯了下来,而男孩嘴边的血迹,证明着谁做了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男孩拖着已经疼晕过去的女孩的头发下了楼,当他下了三四个台阶之后,转过身,抬起食指竖在嘴边,笑着说,“嘘,要听话!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走下楼梯,小心的避过女孩留下的血迹,坐在餐桌上,面面相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吃吧孩子们,不要客气。”女人伸出手指着菜,对我们说到。


       也许最开始还有一丝勇气去吃饭,可现在,看着女主人的手,我们不由得感觉反胃,甚至想要干呕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的手像是被钝了的刀砍过一番,仅靠着一些皮连在一起,随着她的动作,血滴不停的被甩落,滴到桌子上,滴进饭菜里。


       好在这个女人说完话后,就无心在管我们,双胞胎姐姐在不停的哭闹,不肯坐下来吃饭。女人眼含歉意的站起身,一脚踹向姐姐,姐姐被踹的整个身子向后飞去,撞到了墙上,发出了“嘭。”的一声巨响。女人走过去,对姐姐说“嘘,要听话。”可姐姐依旧哭着 。


        女人皱了皱眉,转身去了厨房,拿着菜刀走向姐姐,我们不敢回身看,只听见一下一下“笃笃笃”剁东西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剁东西的声音戛然而止,女人拎着菜刀,回到了餐桌上她原来的位置。她的脸上,身上都是血污还有碎肉组织,以及白色的东西。“吃好了就请回吧。”她说,看得出她心情不是很好,只是碍于面子在客套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回到了房间,走上楼梯时,依然避过血迹,那个女孩也被扔进了她自己的房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究竟是什么地方,我打量着房间里的摆设,思索着。突然我看见了与整个房间格格不入的东西,一颗绿色的小草。这么一颗平时放在外面丝毫不起眼的东西在这灰暗压抑的房间里,竟显得如此突兀。我走了过去,仔细看着这颗草,也许这是我们求生的希望。


       可我左看右看都瞧不出这颗草到底有什么特殊的地方,就当我要放弃的时候,草的周围发出了柔和的光芒。四五个小人从草里钻了出来,他们看着彼此好像都很开心,相互拉着手,围成一圈,跳着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们跳完舞,排成一排,领头的那个小人站出来,向我鞠了一躬,解释着发生的一切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个世界是童话书的世界,这个世界里人有三种身份。

       1.入侵者:也就是我们这种从外面的世界进来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2.杀戮者:原本存在在童话书里的怪物。

       3.指引者:指引者,也就是有用特殊力量的小精灵。


        指引者被入侵者发现后就会被激活,指引者就会用自己得知的消息和力量来守护入侵者,保护入侵者回到自己的世界里,但是如果入侵者没有发现指引者,他们就只能乖乖听杀戮者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每个杀戮者都有自己的行动领地,女人的领地就是在这间屋子里,屋子里的所有人,包括其他杀戮者也要听从领地主人的话,否则依然能够被杀掉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其他杀戮者在不属于自己发领地中,只能对这些入侵者造成伤害,但不能致命。这就是最开始那个女孩躲过一劫的原因。


       小精灵让我快点去找其他人,想要逃离这个世界,先要逃离这个房子,我带着这几个小人去找了其他三个,因为这个小人能够运用自己的能力,让我离开自己的屋子且不被杀戮者发现。


      我依次敲开了他们的门,并且给他们每个人都留下了一个小精灵,受伤昏迷的女孩也醒了过来,并且被小精灵治愈了受的伤。


      我们约定各自在房间里收集好趁手的武器后,由我发出信号,大家再有序的逃出门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怪物发现自己领土的人不见了,气急败坏的想要追出来,可是女人在踏出门的前一秒就被一股力量反弹了回去,她怒吼着,但是无计可施。而双胞胎姐弟却如同冲出牢笼一般,高兴的吼叫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门外,就是双胞胎姐弟的地盘,他们告诉我们,要玩捉迷藏,如果谁被找到了,就要被吃掉。


       外面已经是深夜了,我借着夜色的掩护藏进了房子后面的杂货堆中。


       姐弟两个已经开始找人了,她们在路过我时,我不禁屏住了呼吸,直到他们去了别的地方,我才呼出了一口气,这是我头直上方突然传来了敲击玻璃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抬起头,女人正抬起手,僵硬的敲着玻璃,她面色青灰,两个眼睛变成了两个黑洞洞的窟窿,她就用这两个窟窿,盯着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被吓得控制不住的想喊出来,这是一双手捂住了我的嘴,万幸,我没有发出声音。是那个男孩,他及时捂住了我的嘴。


       我们成功躲过姐弟的一轮寻找之后,小精灵带着我们离开了两人的领地,到了街道,就看见一群浩浩荡荡的黑衣人,“加入他们。”小精灵说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看着后面对我们穷追不舍的双胞胎以及在屋内嘶吼的女人,没有办法,硬着头皮加入了他们的游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还好,在我们加入他们之后,那些黑衣人没有做出任何排斥我们的动作,我们松了一口气,可渐渐我们感觉到意识越来越模糊,“醒醒,清醒一点,别被他们同化了。”小精灵看着我们的样子着急的喊到。


      “他们是谁?”我试图用问答保持清醒。


     “他们是游尸 ,曾经的他们也是你们的一员。只不过他们失败了,留下没有用的躯壳,和最后一丝信念聚集到一起,寻找出口。”


     “所以跟着他们就能回去?”


     “是的,但是他们本身的死气也极重,稍有不慎,就会被同化,努力保持清醒吧,孩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与困意做着斗争,用力咬着舌尖保持清醒。身边的小精灵也不断的用着自身的能力,只见他们一个又一个的化为光点,又慢慢消散。
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走了多远,困意渐渐消失,一阵刺眼的光突然出现,晃得我不自觉的抬起手遮挡。


      “醒醒,我们快到了。”那个男孩拉开了窗帘,轻声喊着我。中年男人帮我拿下来了行李箱,我低声道谢后,被人们挤着,下了车。


      我随人流走着,看见了在车站门口等我的爸爸和妈妈,爸爸接过我的行李箱,妈妈对我嘘寒问暖。


       回家的路上,家对面的平房已经改成了小区,妈妈告诉我,穿过小区去市场,要近的多。路过小区大门安保室的时候,我看见一个小女孩站在窗边,抱着一本童话书。


       那个女孩看着我,竖起食指放在嘴唇。我了然一笑,也对她做着同样的动作。无疑她认出了我,这本书上还有我的亲笔签名——闲盐。


       “嘘,要听话!”


       可能吧,或许我没走出来,我被童话了,或许我就是一切的始作俑者。


       总之,“嘘,要听话!”

评论(4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